2008.11.09 前往錄音室

=創作緣起與作品主題=

〈Eternity〉和〈Be One〉這兩首歌曲是在教會的處女作,當時是和同支會的劉怡之姐妹合作,為了
2008年全國單成大會所寫下的。其實當時只有寫〈Eternity〉一首為大會主題曲,但因領袖提議應該要讓男女都能唱,故又被邀請寫下一首對唱情歌〈Be One〉。
我們將自己對「幸福」的憧憬表達在詞曲上,所以這兩首歌的意境很單純,就是想表達對『永恆婚姻』的渴望和期待,相信這些渴望會伴隨著神的祝福來到;也相信透過聖殿婚姻的祝福,彼此都能更互相扶持。

每個人都希望能幸福,希望能有個愛自己的人陪伴,
對『愛』充滿著完美的藍圖……我也不例外……


=關於專輯中的詮釋=

很高興在《IF合輯》收錄〈Eternity〉和〈Be One〉,〈Be One〉還被製作人George封了『教會版的〈屋頂〉』這個頭銜(笑)。

為了錄音,兩首曲子皆經過重新編曲,所以詮釋出來的曲風和唱法也與當初創作的風格大不相同,尤其是〈Eternity〉,重編後在製作人的耳中聽來,覺得這是一首充滿個人風格的曲子,因此在製作這首歌時不會像在製作Be One或是其他歌曲那樣照他要求的方式來演唱,雖然開始他曾經有要求過,但都發現「不適合」,最後就完全讓我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這首曲子在重編後聽起來有點搖滾風格,能感受到強烈的個性,所以我在最後副歌的部分,很直覺地去配上較自由的合聲,可能是最能感受到所謂「個人風格」的部分吧!


〈Be One〉是由瑋琪和另一位歌手‧鄭正對唱。以清亮的女聲與低沉男聲的「高反差」組合,溫柔地詮釋出這首作品。這首歌曲也製作了無伴奏Accompaniment版本,讓喜歡的朋友能夠自己唱,很適合在婚禮招待會或相關場合獻唱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owerof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