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板」

真的很有趣,最後一首完成錄音的作品〈IF〉,在最後統整時竟然被排到了第一首,也成為專輯的名字。

〈IF〉
是一首很有盼望的歌曲,歌詞傳達了「只要我們信賴祂,聆聽祂的指引,我們將會獲得應許的幸福」,具有很光明的力量。由Janice Kapp Perry作詞、作曲,但是在台灣傳唱時,已經被翻譯為很優美的中文,在這裡也要感謝許多我們找不到的無名英雄,謝謝他們留下了翻譯,造福了許多喜歡這些詩歌的人。

〈IF〉原作的編曲較為沉靜,為專輯重新編曲的版本展現了較不同的風貌:節奏加強了,並且融入了風笛音效、營造出跨界美聲歌謠般的氣氛,大家初聽編曲就都非常喜歡,我也格外高興能夠為這首歌曲配唱。
這首歌曲是由我和瑋琪合唱,在初聽編曲DEMO、練習時,只是多唱來熟悉旋律而已,對於要怎麼錄製這首歌曲是毫無頭緒,不過,在錄音室等待以豪錄完〈天堂何方〉之前,我們有些時間可以討論和練習;原先想可以輪流唱主旋律,也為彼此合聲,但是在一旁聽著的統籌企劃「劉媽」給我們的建議是,由瑋琪唱主旋律,而我負責合聲的部分。想想,我平常聽歌、唱歌,確實還蠻愛幫原本的旋律搭上和聲的,所以這也正好是我可以試著發揮的機會吧!
瑋琪錄主旋律的部分相當順利,感覺沒有花太久的時間;輪到我合聲的時候,除了唱原本Janice Kapp Perry編寫的聲部以外,製作人George也讓我試試自己想到的合聲,因為〈IF〉旋律重覆了三次,需要多一點的變化,所以我又多錄了兩道,一道高音、另一道是配合編曲情境的旋律式和聲,沒想到嘗試的結果很不錯,製作人也很滿意,說有把編曲的風格帶出來,可以說是整體錄音過程非常順利的一首歌曲。能夠這麼順利地錄製這首好聽的歌曲,真的覺得有「天堂的力量」在幫助,收工時大家都非常開心!

希望能夠藉由〈IF〉,傳達出「只要相信,就會有盼望,只要有盼望,就會有愛在心中誕生」的美好感受,我們很誠摯地如此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owerof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