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麥克風。

〈有個地方〉(There Is A Place)是Janice Kapp Perry較早期的作品,從前在美國傳唱甚盛,近期因為有更多的新作品出現,曝光度可能略減,不過在台灣,就像從織女星發出的光要在27年後才會傳到地球上一樣,有些「流行」可能傳得慢一點......
總之,這首歌曲在台灣的教友圈內,還是非常受到喜愛的一首歌曲。所以,我們將〈有個地方〉重新編曲、收錄至
《IF合輯》中。

為了表現出這首歌曲的歌詞情境──遵從天父的教導,家人能夠永恆且快樂地在一起──早在錄音前的會議就決定這首〈有個地方〉要讓大家一起合唱,不過要怎麼合唱呢?也是在陸續試音、配唱的過程中才慢慢決定的,最後製作人是採用了我們歌手之一‧雨蓁的建議,用類似經典合唱曲〈We Are the World〉的方式,在主歌的部分讓大家輪流獨唱,到副歌的時候合唱,並
邀集劉家齊、鄭文麗、辛雨蒨一同獻聲,讓整首歌獨唱時的音色更豐富、合唱時更有「聲勢」!

由於這首歌的編曲氣氛是很寧靜、詳和的感覺,很美好,所以大家的唱法都表現得比較溫柔、和諧,沒有很多的裝飾或激昂的技巧表現,感覺起來就像是溫馨的大家庭合唱一般,好像是在說:大家都可以唱這首歌,因為這首歌曲中承載了每個人同樣的嚮往。
在專輯最後,我們加收了〈有個地方〉的無人聲Accompaniment版本,因為我們知道這首歌所寫的是每個人都盼望的美好世界,所以我們想讓喜歡這首歌的朋友們,都可以很容易唱這首歌,不管是自己獨唱、或者邀集三五好友一同,都是很棒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owerof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