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郝廖苗君


          序

如果,我們能 用自己熟悉的中文

將心中對復興福音的悸動

對永恆婚姻的感動

化為如泉水般 的生命力 歌詠而出……

用自己的語言,

唱自己的歌。


首發兩千張 「天堂的力量」需要教友的支持

由滿地富生活創意發行的首張專輯《IF‧The Power of Heaven合輯》,是台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友組成「天堂的力量」 的第一張創作專輯,2009年3月3日在全省各大唱片行上市。

專輯包括兩首台灣後期聖徒高瑋琪姊妹創作的歌曲、並翻唱美國知名後期聖徒作曲家Janice Kapp Perry姊妹的歌曲,並贈送Bonus CD由鍾佩珊姐妹配唱的兩首教會的歌曲。

《IF‧The Power of Heaven合輯》製作陣容十分堅強,不僅邀請葛萊美獎得主蕭青陽跨刀設計專輯包裝、天王天后級攝影師陳建維擔任封面攝影、並 邀請流行音樂製作人蔡佳儒製作整張專輯,延請張簡君偉(網路發跡的超人氣作曲/編曲,劉德華、 SHE、羅美玲、羅志祥...都唱過他的作品)、謝孟儒、游政豪等知名專業人才編曲,並透過喜瑪拉雅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一切的努力就是為了讓身為台灣聖徒的我們,也 能夠擁有中文的創作專輯,讓我們唱出對復興福音的真摯感動,傳遍台灣每一個角落。

《IF‧The Power of Heaven合輯》首發兩千張,目前已售出近千張,還有一千張需要海內外各地聖徒的支持與購買,才能支付所有專輯製作的費用。滿 地富生活創意也才能在各位的鼓勵之下,在未來發行第二張、第三張……,讓夢想不斷延續。


一通電話牽起一個夢想

    2008年的四月中旬,來自桃園教友辛雨蓁姐妹的一通電話,開始聚集了一群熱愛音樂的教友們,希望能用後期聖徒們獨特的音樂語言,錄 製出一張屬於華人世界的福音專輯。

「如果能把一些好聽的歌翻譯成中文,出一張中文專輯......有可能嗎?」

平常喜歡聽國外教友創作專輯的辛雨 蓁,因為腦海裡的一個靈感,開始一個夢想,也開啟了一連串不可能的任務。

首先,她緊咬著滿地富生活創意的發起人劉慧珠姊妹(大 家都稱呼她「劉媽」)不放,並勤於禱告祈求,透過同事介紹,奇蹟般地與專業流行音樂製作人蔡佳儒合作,透過這兩個強棒的人脈,於神的 引領之下,《IF‧The Power of Heaven合輯》這張專輯就如同磁鐵般,開始將流行音樂界最專業的人才吸引了過來,也 就是各位現在看到堅強的製作陣容。


蕭青陽:我就是要那個小金人!

在拍攝專輯封面時,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IF‧The Power of Heaven合輯》專輯發行人劉慧珠(以下簡稱劉媽),在沒有一毛經費的狀況下,憑著信心和一股熱忱向前走。劉媽苦笑說:「我是被推 著往前走的!」因為沒有經費,所有歌手的演出都是義工,而所有你所看到的堅強陣容,包括:專業的錄音室、音樂製作人、編曲、封面攝 影、設計……等費用,都是靠著劉媽的人脈而得來的友情價。甚至蕭青陽還很夠義氣的說:「等你們賣完兩千張再把設計費給我吧!」

    劉媽談起蕭青陽帶著王牌攝影師陳建維前往台北金華街教堂及聖殿時的故事:「陳建維是拍攝許多天王天后唱片封面的攝影師,一 出機沒有幾萬塊是請不動他的,拍攝教堂的那天,看在蕭青陽的面子上,陳建維好不容易撥出短短10分鐘前來拍攝。蕭青陽跟陳建維勘完景 之後,就斬釘截鐵的指著聖殿頂端的摩羅乃說:我就是要那個『小金人』!」

    接 著就到台北傳道部頂樓拍攝,但因為正好當天傳道部會長正在面談,劉媽怕攝影師等得不耐煩,就請他們直接在四樓陽台向外拍攝,趁 著蕭青陽與陳建維兩人在陽台拍攝摩羅乃時,劉媽不斷在心裡祈禱,希望天父軟化攝影師的心,讓拍攝順利。過了半個小時,蕭青陽與陳建維 兩人拍完下樓,攝影師陳建維顯得非常開心,不僅開始問起了許多關於教會的問題,甚至多拍了聖殿的外部景觀;前後花了一個多 小時並高高興興地離開,到教堂地下室時,還讚美:「好棒的地下停車場,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高這麼明亮的地下室。」沒想到非教友的蕭青 陽在一旁回答:「這是因為聖靈跟你同在。」讓劉媽笑了出來說:「蕭青陽你很進入狀況喔!」蕭青陽幽默回答:「我這樣講對吧!」


台灣聖徒    人才輩出

這張專輯,除了翻唱美國知名後期聖徒作曲家Janice Kapp Perry為首的家族成員創作為主之外,同時也收錄了兩首台灣聖徒高瑋琪作曲及劉怡之作詞的創作,〈Eternity〉和 〈Be One〉。這是高瑋琪受到2008年全國單成大會邀請,所寫下的兩首情歌。高瑋琪暢談創作理念:「我們將自己對『幸福』的 憧憬表達在詞曲上,所以這兩首歌的意境很單純,就是想表達對『永恆婚姻』的渴望和期待,相信這些渴望會伴隨著神的祝福來到;也相信透 過聖殿婚姻的祝福,彼此都能更互相扶持。每個人都希望能幸福,希望能有個愛自己的人陪伴,對『愛』充滿著完美的藍圖……我也不例 外……」

初次聽見這兩首歌的你,一定會為之動容。

終於,除了市面上一般的情歌之外,我們能夠聽見聖徒唱出對永恆婚姻的憧憬與感動!

除此之外,還特別收入了 鍾佩珊姊妹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台成立五十週年的慶祝活動中,在國父紀念館的大舞台上獨唱的歌曲〈天堂的力量〉,也成為整張專輯 一開始的主軸。(目前鍾珮珊姊妹正在台灣南部傳教。)

這張專輯集合台灣聖徒歌手,包括:辛雨蓁、高瑋琪、鍾珮珊、周以豪、鄭正、陳怡如、 辛雨蒨、劉家齊、鄭文麗……等,動人的歌聲唱出台灣聖徒對復興福音的熱愛!

 

【按:這篇文章是去年專輯發行之前,承蒙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友郝廖苗君寫的報導。現在把它收集在這個BLOG,使我們的BLOG內容更豐富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powerof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